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>新闻中心 > 宁晋新闻

新闻中心NEWS

县人大常委会开展环保调研、《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》执法检查

时间:2023-02-24 09:53:28来源:宁晋报

2月22日,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常委会委员、专委和人大代表,开展环保调研、《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》执法检查。调研组先后来到东曹庄断面、宁晋县龙源水业有限公司、河北中润生态环保有限公司、河北成悦化工有限公司、河北金跃来玻璃制品有限公司等点位实地调研,并对《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》实施情况进行了检查。

  随后,召开座谈会,听取了2022年度环境状况、环境保护目标和水污染治理工作完成情况及《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》实施情况的报告,与会人大代表对县政府2022年环保工作给予高度肯定,并对做好今后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。一是在精准施治方面强治理。在查找问题、分析症结、解决落实上下功夫,实现精准治理。二是在环保设施方面强治理。根据工作的新形势、新要求,加大先进环保设施的投入建设力度,满足环保治理需求。三是在加强宣传方面强治理。加大对社会面和企业等领域的宣传,增强全面环境保护意识,引导企业主动落实环保工作要求。四是在综合施治上强治理。完善部门之间协调联动机制,充分发挥职能作用,分工协作,形成齐抓共管合力。五是在分类施治方面强治理。针对我县产业结构,分行业、分层次培树标杆企业,引导对标落实,全面提升环保治理科学化、精准化水平,为实现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。